子城hya

湖南人(半个)
吉林人(整个)

你的影子是我的墓志铭

『本文的写作动机是吴青峰唱了阳光彩虹小白马』

『本文设定吴青峰和张伟是同一个人两个人格』

☆「海是我的眼泪,你的影子是我的墓志铭」☆

“滴答”

“滴答”

“咣——咣!”是钟表的报时声。

深夜十一点了,虽然已经到了深夜,帝都北京还是难以真正平静下来。

蓝色头发的青年穿着睡衣,手上拿着一把水果刀,蹲在地上对着果盘里的蛇果出神。屋顶上的射灯斜射在青年的头顶,使得这个人看起来更像是一位头顶光圈的大天使,整个人都神圣了不少。

一小时前,他好不容易录完今天的歌曲小样,从录音室回来,后背都因为紧张而湿透了。他的努力和唱功,录音棚的老板铁哥都看在眼里,录音结束之后他收到了一个温暖的,男人之间的熊抱。这一抱让瘦弱的青年紧张到浑身冒汗,挣脱之后连忙找了个理由推掉之后的饭局跑回了家。

他没有什么与人相处的经验,虽然活了三十多年,每一年却都活在对这个世界的不信任和极端的自责当中。只有回到他自己的房间,他才能稍微找到一点安心感。

而那个能填满他的心,给他完全的安心感的人还没回家。

现在他正愣在这里,等待着那个人从后面给他一个惊喜。为了装出很惊喜的样子,他现在先假装放空自己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会来吗?什么时候回家啊……他现在有点困。再等不到那个人他就回去睡大觉了。

然后他的眼睛被谁捂住了,他心想该来的总会来,从未错过。

“猜猜我是谁?”那个声音从后面响起。

他的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宠溺的握住了后面那个声音的“手”。

“这温暖又有力量的小胖手,还能是谁呢?”青年的声音温柔又好听,仿佛有一种摄取人心的魔力,怪不得铁哥说这就是世界上最接近天使的声音,真不愧是当红歌手啊。

“胖就胖吧,我不管了。禁止岔开话题,快说我是谁?”那个人回了句。

一阵沉默,青年只听见落地钟滴答的数秒声。

“我觉着你没必要在这睡着吧,不是一直在等我吗?”那个声音有点生气。

“你刚才问了什么?”

“……我刚才问了猜猜我是谁!你是不是忽悠我,你是不是sa?是不是玩不起?”那个声音的生气程度似乎增加了!

“啊,那么我可就说了,你当然是我最亲爱的!”青年头也不抬的说。

“亲爱的是谁?”

“亲爱的是你!”青年灵机一动。

“我现在看出来了,你就是故意的吧!”那个声音开始颤抖了,好像是被惹急了。

“是你是你就是你,你就是我心里最后一个,是我的阳光,我的小白马,我的「内个」啊!”青年努力克制自己那想笑的感觉。

“……不带这样的,吴青峰,你什么时候学会撩人了,是不是跟你家猫练了很久才学会的。”

“嘿嘿嘿……我这人无师自通。”吴青峰仍然在忍笑。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亲爱的我是谁呀?说个名字这么费劲!”那个人追问。

“这不是名字的问题,这是默契,默契的问题。就像我写的那首《啊默契》一样,都是默契的问题。”吴青峰继续瞎掰。

“……草,那你想咋默契啊老弟?”

“我数九秒,九秒之后你放开我的手,我叫出你的名字。”吴青峰灵机一动。

吴青峰的耳边再次只剩下落地钟的滴答声和自己喘气的声音。他在读秒,九秒之后,就要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咯,接下来是惊喜的时刻——

九秒到了,吴青峰大喊一声:“你输啦!”,接着从地上腾的站起来。

整个屋子里黑漆漆的,除了落地钟的滴答声就只有吴青峰自己的声音在空空的屋子里回荡着。

“什么啦,跑了吗?果然还是玩不起……”吴青峰自言自语着。刚说完这一句,青峰养了好几年的猫——泡泡龙伸着懒腰从厕所里慢慢走出来,像一颗蠕动的海参,它带着不屑的小眼神乜斜着看了他一眼。

猫也会翻白眼啊……而且有点吓人。

吴青峰这才注意到自己还拿着水果刀,连忙把刀放回果盘里,然后关了射灯。

今晚那个人又不知道躲哪去了……好气哦。本来想削水果给他吃,那现在只能先去睡觉了。

吴青峰抱起泡泡龙就往卧室走。一个人住习惯了,他甚至可以不用开灯摸黑走回卧室。

连衣服都没脱,带着一身与生俱来的鱼腥味,吴青峰钻入被窝。

明晚再来折腾他吧,张伟可能也躲在家里的某个地方睡觉呢……

我也睡觉吧,明天还要录下一首歌。

明天要录的歌名好像叫《墓志铭》吧?算了管他呢。至少今晚唱的那首《阳光彩虹小白马》受到了表扬。曲子还是张伟写的,真有才呢……

Zzz……

滴答……

滴答……

是吴青峰的眼泪,它从紧闭的眼眶里面流出来了,落在枕巾上。

十二点了。

评论(1)

热度(8)